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

來自"自由時報"的報導


創意當道 木工產業女性活躍(2009-07-21) 


〔記者林孟婷/台南報導〕一般人對於木工產業總認為以男性工作者居多,但隨著觀念改變,有越來越多女性也願意投入學習行列,永康就服站表示,有不少女性朋友詢問相關課程,也認為該行業市場潛力大。


永康就服站表示,最近有不少女性族群前來詢問有關女性木工就業市場、及相關課程資訊,顯示木工行業不再只是侷限於男性族群。


永康就服站指出,以往木工產業多以裝潢、大宗生意為主要市場,且都以男性為主要工作者,很難將木工與女性聯想在一塊。


但隨著創意市場興起,有不少女性以獨特創意手法,以木工製作獨特相關產品,舉凡櫃子、收納櫃、衣櫥等作品,都可以用創意區隔原有市場,獲得消費者青睞。


開設「遊細工園」的專業木工老師劉靜玲表示,近幾年女性學習木工的比例的確有所增加,至少目前所開課的班級有不少女性。


有不少學員都是家庭主婦出身,為了要學習木工課程,還需與先生家人溝通,由於學習過程必須運用到大型機具,家人怕女生力氣不夠容易有工作危險,劉靜玲說,其實女性有超強適應及學習能力,且作品精細與創意性常讓人為之驚豔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