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

在家學拼布--如何縫製漂亮的YOYO小花








在製作拼布作品時

YOYO小花是最常被運用的配件

可以當配角點綴作品

也可以經過設計變成主角



但是在製作過程中

初學者常常不知如何拿捏正確的竅門

圖中示範三個YOYO

左右邊都是針法太過與不及的結果



怎麼樣才能縫出漂亮的YOYO 小花呢??



稍後...讓Jenny告訴你...........






 









 

Q32  怎樣縫出漂亮的YOYO花朵?






A:注意針距要依照布片的大小調整,



如果針距太小會導致花朵中央有洞,



若針距太大則皺摺太少,



也無法表現花朵的美感,



因此在試做第一片的時候,



就要記住針目的恰當距離。



圖片中間的YOYO才是洽當的完成品.










(圖片來源:王正毅)




8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

    老師

    我星期日剛好沒去擺攤啦~**

    手作的樂趣我是不會停止

    只是會動作慢一點

    過年我還是會擺我的作品

    妳有空出來逛逛

    記得來讓我請手工餅乾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買了您的在家學縫紉

    真的解決我很多一直不了解的問題

    真的很感謝您的出書分享

    感謝您

    謝謝妳喔

    讓我慢慢體會手做的快樂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支持..

    在家學縫紉目前已經四刷

    希望每位喜愛縫紉的初學者

    都能從書中找出豁然開朗的技術竅門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師老師,我又出了一道難題給妳了,請去信箱收信吧!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∴╭┐┌╮

    ╭┘└┘└╮

    └┐..┌┘─╮  

    ╭┴──┤★~~├╮ 新年快樂

    │o o│  │● 願你~平安+健康+幸福

    ╰┬──╯  │ ~~HAPPY牛YEAR~~哞哞哞

    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△▲



    愛米賀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老師您好
    請問您一個問題~
    我'想要買縫紉機~~
    但一般桌上型的縫紉機不知道能不能縫帆布和皮纇???
    我是要買來做包包的
    老師有推薦的機種ㄇ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只要不是太厚或太硬的材質..

    一般縫紉機都可以使用..

    重點在於壓腳零件的更換..

    建議你不要買功能太繁複的機種..

    才不會時常故障..

    回覆刪除

我的手作故事........